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是朝野共識 民進黨青年部籲江啟臣「堅持到底」

民進黨青年部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要堅持到底。(資料照)

民進黨青年部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要堅持到底。(資料照)

2020/09/17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14日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其中包括「18歲公民權」相關議題。而今(16)日民進黨青年部在臉書上向國民黨喊話,要求不要拿公民的權利來做選票算計,更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堅持到底。

民進黨青年部表示,立院成立修憲委員會,而媒體認為國民黨怕被認為「保守」,不敢不參與修憲,於是提出以投票權年齡下修交換不在籍投票的想法,甚至表示「不讓年輕人投票就不讓年輕人投票」。

民進黨青年部指出,台灣歷經民主化過程,「18歲公民權」已是朝野共識,更是全台年輕人最關注的議題,既然公投已下修至18歲,那現在也是時候讓年輕人能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民進黨青年部強調,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已表明將成立修憲委員會,而為了落實18歲公民權的目標,請國民黨不要拿公民權利來為選票算計,更呼籲國民黨主江啟臣,一定要堅持底,既然自詡為青壯派,就讓彼此一起為年輕人的未來努力。

民進黨青年部臉書全文

民進黨青年部在臉書上向國民黨喊話,要求不要拿公民的權利來做選票算計。圖為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資料照)

民進黨青年部在臉書上向國民黨喊話,要求不要拿公民的權利來做選票算計。圖為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