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菅義偉接任日本首相 蔡英文︰盼深化台日夥伴關係

自民黨新任黨魁暨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就任第99任首相。(歐新社)

自民黨新任黨魁暨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就任第99任首相。(歐新社)

2020/09/16 14:5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於今日召開臨時國會,選出自民黨新任黨魁暨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為第99任首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國民對菅義偉首相表達祝賀之意,並祝福日本政府能夠在菅首相的領導之下,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國家發展昌盛。

張惇涵表示,菅首相過去即數次公開支持我國,肯定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也曾倡議支持我國加入國際組織,是台灣的重要國際友人。而日本與台灣之間往來密切,日本亦是我國重要夥伴,我國將持續推動與日本的多元合作,並持續深化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期盼能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的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

張惇涵也表示,總統再次感謝甫卸任的安倍晉三前首相多年以來對我國的支持,並由衷期盼安倍前首相能夠靜養身體,早日恢復元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