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批民進黨美豬雙標 國民黨:蔡政府不需向人民道歉?

國民黨反嗆,當年民進黨反美豬如此強烈,如今逼人民吞瘦肉精美豬又如此蠻橫專斷,無視國人健康,難道蔡政府對於立場瞬息變換,不需要向人民道歉?圖為馬英九與江啟臣宣傳公投連署。(資料照)

國民黨反嗆,當年民進黨反美豬如此強烈,如今逼人民吞瘦肉精美豬又如此蠻橫專斷,無視國人健康,難道蔡政府對於立場瞬息變換,不需要向人民道歉?圖為馬英九與江啟臣宣傳公投連署。(資料照)

2020/09/15 21: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再次以所謂國際標準未出爐就進口含瘦肉精美牛的訊息,指控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官員應道歉,國民黨今晚駁斥指出,民進黨官員不斷將進口含瘦肉精美牛與國際標準訂定的時間先後次序顛倒,意圖掩蓋當時「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的決策事實,也企圖轉移民進黨政府罔顧人民健康、執意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的焦點,國民黨第一階段公投提案連署書下週將送中選會審議。

國民黨指出,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先於2012年7月6日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立法院臨時會再於同年7月25日通過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希望行政院不要屢屢放話、顛倒次序、誤導視聽。

國民黨強調,蔡政府在沒有任何事先溝通、未經國會討論、缺乏配套措施、尚無法保證可以清楚標示下,就已先承諾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比當年民進黨反美豬聲浪如此強烈,如今逼人民吞瘦肉精美豬的行徑又如此蠻橫專斷,且無視國人健康,難道蔡政府對於立場瞬息變換,都不需要向人民道歉嗎?

國民黨強調,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堅持「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原則,且當時民進黨在開放美牛後,也堅持絕不能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為何如今卻全面改口?甚至要竄改大家的記憶,無底線的退讓難道只為了守護民進黨的政權,就棄守「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原則,更無視全民的食品安全?

公投提案連署書下週送中選會審議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發起公投就是為了透過民意的展現,擋下蔡政府的不當決策,上週第一階段公投提案連署書已達標,許多民眾透過現場連署、郵寄連署書等方式共同響應,下週將送中選會審議,第二階段連署能否展開,則要視中選會決定成案與否,國民黨呼籲中選會不要因為政治思考而卡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