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政府對港人「狡兔死走狗烹」 促援助法制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中)、書記長林奕華(左)15日召開「蔡英文選前撐香港 選後棄港人」記者會,呼籲速修《港澳條例》,才是真正挺香港。(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中)、書記長林奕華(左)15日召開「蔡英文選前撐香港 選後棄港人」記者會,呼籲速修《港澳條例》,才是真正挺香港。(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15 10:43

相關新聞連結:
國民黨譴責「選後棄港人」 陸委會:已積極落實人道援助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媒體工作者鐘聖雄在臉書發文表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連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國民黨立委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選前撐香港,選後棄港人,是「狡兔死,走狗烹」,嚴厲譴責執政黨,要求修港澳條例,援助港人法制化。

鐘聖雄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連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陸委會昨重申,目前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我方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香港邊城青年也發布聲明說,任何指認港人逃亡組織、路線、做法的描述都會為留在本地的港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呼籲「不轉發、不回應、不留言任何牽涉港人逃亡過程與細節的資訊」。

國民黨則認為,民進黨政府選前撐香港,選後棄港人,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及鐘聖雄臉書所述,認為來台港人的基本人權未受到保障,蔡總統選前說會協助港人,選後卻如此對待港人,這是國家誠信的問題,他嚴厲譴責執政黨。

林為洲表示,過去在立院委員會就一直討論到對於港人來台要如何協助,民進黨認為不用立法,只要用救援方案就能處理,但救援方案就是人治而非法治,結果就變成鐘聖雄所述狀況。國民黨認為法律保障要更明確,港人才會知道怎麼符合法律,不會變來變去。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蔡英文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曾用動人廣告撐港人,都是要選票,抗爭的港人是民進黨助選大功臣,但「狡兔死,走狗烹」,用港人的血饅頭幫自己助長聲勢,現有求助管道和庇護程序都是黑箱作業,對於號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中華民國來說是奇恥大辱。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批評,民進黨選後蹭香港,對於撐港人,只要人民相信政府相信黨,不想要法制化,政府對港人來台的援助方案、港人來台下場、如何處理,國人都無從得知。

林奕華說,應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目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已有提案修法。她也提出修法,明定主管機關為援助港澳居民,應定期蒐集港澳地區政治、經濟、人權等情勢調查現況,並擬定必要且是當協助方案,報請行政院核定後發布﹔行政院若認定港澳居民需危急速處分,得逕自發布援助方案。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會在立院新會期將港澳條例第18條修正列為優先法案,讓政治庇護有一定法律依據和標準,而不是黑箱的救援方案,用實際的行動,而不是用嘴說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