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江啟臣:因現階段大環境的氛圍不利

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因現階段大環境的氛圍不利以政黨的形式來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因現階段大環境的氛圍不利以政黨的形式來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15 10: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不以政黨的形式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重申,現階段因兩岸關係複雜跟敏感,大環境的氛圍並不利於國民黨以政黨的形式參與,不以政黨形式出席,意思就是就算有黨員以黨籍身份參加論壇,也不能代表中國國民黨。

江啟臣今天在豐原服務處接受媒體採訪時,媒體詢問不以政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黨內有共識嗎?黨內大老有意見嗎?是覺得對方道歉的誠意不足?

江啟臣表示,海峽論壇只是溝通管道之一,兩岸的交流跟溝通管道其實可以很多元,可以很多的層次,最重要的是善意,是彼此相互的尊重,這是交流的本意,也是交流的基礎,國民黨長期以來秉持的就是對等跟尊嚴的交流,相信兩岸只要彼此存有善意,自然就不會誤判很多形勢,這一次的經驗也是如此,呼籲雙方本持善意,繼續支持交流,兩岸自然和平。

江啟臣說,交流要有真正交流的成效,現階段因兩岸關係的複雜跟敏感,此時大環境的氛圍,並不利於這次國民黨以政黨的形式來參與,我們希望不要出於勉強參與,最重要也是為保全下次的交流,因此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在此感謝在這次在兩岸交流上努力的團體跟個人,同時祝福這個論壇順利圓滿。

是否擔心下次交流會因此生變?江啟臣再次強調,不管是國共或兩岸關係的交流都應該是永績,而且要細水長流,最重要的是雙方要秉持善意、對等、相互尊重,這樣的交流才可以可長可久。

媒體再問前代理主席林榮德要以個人名義去訪問,出發前有與黨交流嗎?是否銜黨命前往?江啟臣表示,林榮德現在的身份是台商,關心台商是很自然的事情,就算在這次交流的氛圍受影響的狀況下,還是會有很多企業界人士關心兩岸的發展,去參加論壇表達他們的聲音,同時也關心這些在中國的台商,我認為這是相當合理的事情。

國民黨是希望透過不同形式傳達給中國知道?江啟臣說,我們傳達給中國的基本上都是善意,包括林榮德以個人名義去參加也是秉持善意,在此時此刻我們要傳達的就是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及交流的善意,大家只要繼續秉持這個善意,未來就比較能夠避免這一類事情的發生。

林榮德曾代理主席也有黨職身份,外界好奇這次完全沒有銜黨命參加嗎?江啟臣說,昨天已講得很清楚,不以政黨形式,意思就是就算有黨員以黨籍身份參加論壇,也不能代表中國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