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民黨改由林榮德率台商赴海峽論壇 與民意有很大差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拐個彎又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這種做法不免讓社會感到錯愕,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拐個彎又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這種做法不免讓社會感到錯愕,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資料照)

2020/09/14 19: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大動作宣布取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赴海峽論壇,不派員出席,但拐個彎又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這種做法不免讓社會感到錯愕,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

顏若芳表示,長期以來,民進黨始終堅持對中國的態度應是建立在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上,捍衛台灣的主權和國家利益,卻被國民黨抹黑成「逢中必反」、「意識形態治國」。如今,國民黨應當已深刻理解到黨格尊嚴的可貴和重要性。然而,江啟臣主席取消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訪問,卻仍公開請前代理主席與會海峽論壇,這樣的做法顯然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

顏若芳指出,「對等、尊嚴、互惠」應是國內各政黨對赴中交往的原則。國內各政黨可對國內政治主張有所不同,但對外態度應當團結一致。顏若芳也呼籲,國民黨在和中國交流前,應從體認台灣主流民意出發,才能做出真正有利台灣發展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