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沛君再槓陳菊 PO照揭昔赴日賑災卻開心慶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於臉書PO出2016年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至日本熊本賑災考察,在現場接受慶生的照片。(翻攝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於臉書PO出2016年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至日本熊本賑災考察,在現場接受慶生的照片。(翻攝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臉書)

2020/09/14 17: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批「陳菊護著丁允恭的臉」,引來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瓊華反酸;鍾沛君今再於臉書PO文,稱2016年陳菊及高市府團隊至日本熊本賑災考察時,接風宴還盛大為陳菊慶生,並PO出晚宴照,譏陳瓊華口中的「天雨路破」,也「澆不熄陳菊過生日慾望、未顛破鋪滿上百顆草莓的豪華生日蛋糕」。

鍾沛君表示,丁允恭桃色風波發生後,社會同理被害人的聲音都消失,因此發文以過去親身所聞聲援昔日的女同業,未料卻被陳瓊華稱是因不滿市府團隊忙於救災工作、疏於招待媒體而心生不滿,意圖刻意帶風向、政治攻擊指摘是非不分,才決議將當天情況說清楚。

鍾沛君稱,陳瓊華發文提到熊本遭遇天災,「路破天雨,沒能好好招呼媒體」,但當晚的接風宴上因正逢陳菊的生日,飯席到一半突然眾人齊唱生日快樂歌,一個鋪滿草莓、畫著Q版陳菊畫像的蛋糕被推入場,反譏「雨下得在大沒澆熄過生日慾望、路再破也未顛破鋪滿上百顆草莓的豪華生日蛋糕。」

鍾沛君強調,發文用意是要藉丁允恭事件,提醒陳菊過去於高雄市執政多年,藏著許多權力結構不對等的事件,應誠實面對過去,並反思與部屬間的權力關係如何讓下屬藉勢生端,不知為何卻引來政治攻擊。

鍾沛君更提到,當天市府秘書處及隨隊團隊都要求現場記者不要帶攝影機、不要報導慶生相關,當時考量不要讓同事未來工作橫生枝節,因此同意未見光,沒想到4年後卻是由陳瓊華自行揭露,還意圖帶政治風向,讓她難以接受。

鍾沛君稱,當時市府團隊還要求現場記者不要使用攝影機、不要報導慶生宴內容。(翻攝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稱,當時市府團隊還要求現場記者不要使用攝影機、不要報導慶生宴內容。(翻攝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