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遭風箏捲上空中 新竹市府產發處長記大過、2官員各記小過

國際風箏節卻發生3歲女童遭糖果造型風箏尾端捲上8層樓高達31秒的意外,新竹市府產發處長張力可記一次大過。(資料照)

國際風箏節卻發生3歲女童遭糖果造型風箏尾端捲上8層樓高達31秒的意外,新竹市府產發處長張力可記一次大過。(資料照)

2020/09/14 15: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8月底舉辦國際風箏節卻發生3歲女童遭糖果造型風箏尾端捲上8層樓高達31秒的意外,幸女童僅受到輕微擦傷及驚嚇,市長林智堅除要求向廠商究責與開罰外,針對市府相關人員督責不周,也做出相關懲處,其中產發處長張力可記一次大過、副處長林柏志與漁業科長謝濬鴻則各記一次小過,人事懲處令已簽核。

市府人事處表示,市府舉辦的「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導致民眾發生意外事件,已針對相關3人進行懲處,其中產發處長張力可記一大過、副處長林柏志記過一次;科長謝濬鴻記過一次。

此外,產發處也檢討意外發生的原因,包括風箏與人群間安全距離不足造成等,除第一時間宣佈暫停所有活動外,也協助女童前往救醫,所幸當事人身心均安。

此外,由於廠商安全管控不足,並導致部分節目取消,市府依契約規定,針對安全維護缺失以及因故取消的相關活動項目,對廠商進行扣款及罰款,總共扣罰款27萬2625元,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也全數由廠商負擔。

同時未來對有風險疑慮的糖果風箏節目不再舉辦,另施放風箏過程除須淨空場地,舞台節目及音響都會暫停,未來將落實由管制人員手持封鎖線圈圍管制區,並由施放指揮官巡繞一圈確定後,才可施放。

至於,女童的健康影響追蹤,市府除意外當天協助前往醫院檢查外,也安排女童到其他醫院進行更深入檢查,結果並無問題,市府將持續關懷當事人及其家長,目前女童及家人的生活正常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