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稱中共將「小打」台灣 林俊憲:勿再恐嚇台灣人民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左)稱中國將「小打」教訓台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則怒回蘇起,勿再恐嚇台灣人民。(資料照合成圖)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左)稱中國將「小打」教訓台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則怒回蘇起,勿再恐嚇台灣人民。(資料照合成圖)

2020/09/14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日前表示,若台灣一直觸碰中國底線,中國將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小打」教訓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怒批蘇起「勿再恐嚇台灣人民」,並問「幫助挑釁霸凌者譴責自己的國家,這到底是什麼心態?」這種惡意的提醒已經不是提醒,是幫中共威嚇台灣的話術。

蘇起12日出席「戰略對話:台美中大未來論壇」,指出台灣要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教訓台灣,並稱若台灣一直觸碰中國底線,就算中國現在不動手,在美國大選之後,可能性就會增高許多。

蘇起當日言論也讓網友反彈,紛紛砲轟「做賊喊抓賊,打人喊救命,很中共」、「所以蘇起是中國政府發言人還是對案智庫?」、「又在恐嚇台灣欸」、「打大打小都你說了算喔?」。

對此,林俊憲今日在臉書指出「勿再恐嚇台灣人民,請蘇起之流自制」,反問蘇起,身為前國安會秘書長有此發言,「捫心自問,這樣是合適的嗎?」並說這種惡意的提醒已不是提醒,是幫中共威嚇台灣的話術。

林俊憲也說,中國近日文攻武嚇的確日趨頻繁,無法排除戰火一觸即發的可能性,但這也是國際社會都不斷呼籲中共,勿當挑釁、破壞和平的一方;若台灣和其他國家正面交流,都能說是「不斷觸碰中國底線」,林俊憲直指,這問題顯然是出自中國的玻璃心,而非台灣做了挑釁行為,質問蘇起幫助挑釁霸凌者譴責自己的國家,「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林俊憲最後更說,像蘇起這類搧風點火的言論,不僅缺乏實質判斷的依據,更可能造成中方誤判情勢,「對台灣只有百害而無一利」,這時最能看清楚,為台灣扯後腿的是哪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