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紅辯「求和」是「尋求和平」? 李戡諷:「求饒」是「尋求豐饒」

中共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見圖)辯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並稱此為她個人看法,與中國官方無關。(圖取自微博)

中共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見圖)辯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並稱此為她個人看法,與中國官方無關。(圖取自微博)

2020/09/13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將派王金平率團前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參加「海峽論壇」,官媒《央視》節目卻評論「求和」,國台辦先切割《央視》的「求和說」不代表官方立場,《央視》女主持李紅後來也辯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李敖之子李戡看不下去,諷刺說,乾脆稱「求饒」是「尋求豐饒」好了。

李戡連日在臉書表示,海峽論壇就是「交際花式的大拜拜」,參與的人按照自己的位階搞配對,位階高的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坐主桌「互相取暖」,位階不高不低的和局級官員聊天「喬生意」,比如廈門市副市長、福建省台辦主任;位階低的只能對接處級官員,比如福建省台辦交流處處長、廈門市海滄區台辦主任,但又心有不甘,不肯就這麼白來一趟,所以拚命地往主桌擠,「蹭」幾張和領導合影的照片,然後發微信朋友圈大肆炫耀。

國台辦切割《央視》言論,李戡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多次要求,「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他質疑,中國官方現在的意思是「央視亂體現黨的意志、妄議中央咯」?李戡說,如果是這樣,台灣政府勒令關閉設在台北的《央視》節目「海峽兩岸」的「演播室」(攝影棚),「看看國台辦怎麼回」?

引發「求和說」的《央視》主持人李紅12日辯解,「求和」是指「尋『求』『和』平」,還稱「如果完整地看了我的短視頻(影片),您可以清晰地了解我的本意。」李戡認為,這種說詞太過牽強,不如把「求饒」說成是「尋求豐饒」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