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稱中國可能「小打」教訓台灣 網友痛批:又在恐嚇

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見圖)12日在論壇中警告,台灣得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來教訓台灣,還說中國選在美國大選後動手的可能性非常高。(資料照)

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見圖)12日在論壇中警告,台灣得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來教訓台灣,還說中國選在美國大選後動手的可能性非常高。(資料照)

2020/09/1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擬代表國民黨率團赴中參加「海峽論壇」,卻被中國央視解讀為「求和」,引發外界熱議。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2日)在論壇中警告,台灣得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來教訓台灣,直指中國選在美國大選後動手的可能性非常高。

綜合媒體報導,蘇起12日出席中華民國海洋事務與政策協會舉辦的「戰略對話:台美中大未來論壇」。他表示,美國迄今包括高層訪台、六項保證等,都突顯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台灣未來取決於「中共打不打」,而非「美國救不救」,還認為總統蔡英文太相信美國人。

蘇起警告,台灣接下來要注意中國可能會「小打」即教訓台灣,「大打」則是武統,「小打」就像是教訓,他呼籲蔡政府應該要重視「小打」,不要錯估情勢,認為中國不會「大打」,就什麼事都做,應研擬可能「小打」劇本,預做評估及防範,才能確保台灣安全。

蘇起還稱,他不擔心美國大選(11月3日)前會出大事,因為中國不會在這時候與美國鬧翻,但若台灣一直觸碰中國底線,就算中國現在不動手,在美大選後可能性就會增高許多。

蘇起的相關言論被轉貼到PTT後遭網友砲轟,「做賊喊抓賊,打人喊救命,很中共」、「所以蘇起是中國政府發言人還是對案智庫?」、「又在恐嚇台灣欸」、「又是你蘇起 真打起來先抓你在海岸線當肉盾」、「傳聲筒很盡責」、「打大打小都你說了算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