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 中國瞎扯武漢肺炎來自外太空 他揭密卸責兩大特點

有一篇由中國天津疾控中心和多國研究機構聯手發表的論文指出,新冠病毒是因為隕石碎片,從外太空墜落至武漢;該說法連中國自家媒體都忍不住吐槽「太奇葩」。(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有一篇由中國天津疾控中心和多國研究機構聯手發表的論文指出,新冠病毒是因為隕石碎片,從外太空墜落至武漢;該說法連中國自家媒體都忍不住吐槽「太奇葩」。(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0/09/12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甚鉅,沒想到有中國學者和多國研究機構聯手發表論文稱,新冠病毒是來自外太空,該說法連中國自家媒體也忍不住吐槽「太奇葩」。對此,綠委林俊憲也指出中國的危機處理兩大特點,就是「把喪事當喜事辦」與「先推責任再說」。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有不少科學家針對病毒做出研究論文,如今有一篇由中國天津疾控中心和多國研究機構聯手發表的論文宣稱,新冠病毒是因為隕石碎片,從外太空墜落至武漢,但該說法連中國自家媒體《生物世界》都忍不住吐槽「太奇葩」。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表示,武漢肺炎爆發了好幾個月,針對病毒起源的調查越來越清晰,甚至有逃亡的科學家出面指控,一切的跡象直指病毒起源就是來自中國。「中共眼看責任賴不掉,竟然把責任推給外太空,反正隕石不會說話,死無對證。」

林俊憲說,中共應對危機有以下兩個特點。第一,把「喪事當喜事辦」。他舉例,例如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就急著辦表彰大會向熱乾麵致敬,用意就是要彰顯共產黨領導有方、成功化解危機,事實上問題從來沒有解決。

林俊憲接著提到,第二點就是「先推責任再說。不是我的問題,一定是別人的問題,如果證實不是被指控者的錯,就繼續找下一個代罪羔羊。這次推給隕石的原因,就是因為全世界都很清楚中共要負全責,地球上已沒有可以推卸的對象了,那就推給地球外的東西吧!」

林俊憲總結,中國這種死不認錯、理由一堆,台灣人已經很熟悉這套做法,「但這次中共得罪的是全世界,各國會不會買單呢?還是問天吧!」

同黨立委王定宇也諷刺,「武漢肺炎病毒,傳過的主角有蝙蝠、果子貍、蛇、穿山甲、鮭魚,鍾南山還說過是竹鼠,現在乾脆直接來自外太空!中共這個大外宣真的大到征服宇宙了!什麼都扯了,就是沒有武漢的P4(P4實驗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