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下週開議 外交部發布短片宣揚台灣防疫成果

聯大開議前夕,外交部發布宣傳短片向世界宣揚台灣防疫成果。(擷取自外交部短片)

聯大開議前夕,外交部發布宣傳短片向世界宣揚台灣防疫成果。(擷取自外交部短片)

2020/09/11 16:1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下週即將開議,為向國際社會呈現我國在中國武漢肺炎期間的防疫成果,外交部今發布一支長度兩分半、名為「來自台灣的祝福」的文宣短片,片中透過三位我國防疫人員的說明,呈現台灣努力防疫、確保滴水不漏的目標,強調抗疫成就斐然的台灣不應被國際遺漏,是共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全球重要夥伴。短片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也製作成日、西、法、德、俄、越南、泰及印尼文等共10國語言,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訂於紐約時間9月15日在聯合國總部開議,並於9月22日至26日,以及29日舉行聯大總辯論。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總辯論的主題為「我們所盼望的未來,我們所需要的聯合國:重申對多邊主義的集體承諾—透過有效的多邊行動對抗COVID-19」。

外交部今發布短片向世界強調今年台灣在防疫期間的卓越成果。外交部說,短片說明口罩工廠作業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及護士等前線基層人員的溫馨故事,及我國與各國成功「防疫合作」的精彩片段,期盼透過短片凸顯抗疫須全球合作方能克盡全功的事實,呼應本年聯合國大會主題「透過有效的多邊行動對抗COVID-19」。抗疫成就斐然的台灣不應被國際遺漏,是共同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全球重要夥伴。

根據我國外交部規劃,今年聯大推案延續往年慣例,除請友邦繼續在聯大總辯論為我國執言外,也請友邦為我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表明我國的訴求,並未規劃請友邦在大會中提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