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江村大讚中國口罩 網友酸爆:以後別戴MIT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見圖)認為,中國製口罩的品質屌打台灣製口罩,還稱台灣製口罩若有競爭性,也不會在武漢肺炎疫情來臨前,市場9成口罩都是中國製。(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見圖)認為,中國製口罩的品質屌打台灣製口罩,還稱台灣製口罩若有競爭性,也不會在武漢肺炎疫情來臨前,市場9成口罩都是中國製。(資料照)

2020/09/1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國家隊業者陸續被爆出混充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到醫療用口罩,消息傳出後輿論譁然。但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認為,中國製口罩的品質屌打台灣製口罩,還稱台灣製口罩若有競爭性,也不會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來臨前,市場9成口罩都是中國製。

詹江村在臉書稱,台灣民粹政府為了抵制中國貨(其實日常用品樣樣都是中國貨),叫台灣工廠把淘汰放在倉庫內塵封、已經跟不上現代化的老舊機器,再搬出來拼裝運作,以至於生產的口罩常常發現良莠不齊,品質欠佳、耳戴容易斷裂、生產成本高以及速度緩慢。

詹江村認為,此舉逼得「國家隊必須偷偷的進口品質屌打台灣的中國製口罩,混充在國家隊的MIT裡面」。但這種行為已經觸法,雖然是官逼民反,但惡法還是法,這些老闆被查到都會被聲押。

他擔心地說,台灣的口罩市場量,將瞬間雪崩式滑落,萬一進入秋冬疫情來時,口罩黑市行情將再狂漲,排隊長龍也將再起。對於詹江村一席「品質屌打台灣的中國製口罩」,臉書「只是堵藍」發文諷刺,「笑死小編了,小編只聽過低檔貨假冒高檔貨,沒聽過高檔貨假冒低檔貨。你各位呀,願意拿台灣製口罩交換中國製口罩嗎?」

許多網友也留言酸爆詹江村,「那你全家人都買中國製的啊?笑你不敢」、「那麻煩以後就不要戴MIT的」、「MIC品質這麼好怎麼進貨價錢這麼低賤呢?」、「中國那麼好 他怎麼還住在台灣?」、「他就自己買去用啊!」。

針對口罩國家隊業者陸續被爆出混充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到醫療用口罩,食品藥物管理署10日預告,本月17日起國產的醫用口罩都得有鋼印「MD」、「Made In Taiwan」2字樣,到12月17日後,市面上都得回收未加印的舊口罩。

詹江村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