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韓國瑜反美豬?蔣萬安回應有「呵呵呵」 沒1個「韓」字

蔣萬安(右二)與羅智強(右一)兩位都是國民黨內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天下午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蔣萬安(右二)與羅智強(右一)兩位都是國民黨內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今天下午同台。(記者郭安家攝)

2020/09/10 19: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民調領群雄,也表態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下午突然發採訪通知,5點邀蔣萬安於中山北路、民權東路站路口宣傳美豬公投;2人受訪都說「今天不談選舉」,但被問及是否找邀另一位外傳熱門人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蔣萬安先「呵呵呵」笑3聲,接下來回應內容從第1字至最後1字都絕口不提韓國瑜。

蔣萬安說,「呵呵呵,我想國民黨立場現在發起對於美豬公投,希望還權於民、讓民眾決定,不管你反對還支持都歡迎站出來投票」,國民黨發起連署並於各縣市集結力量由民眾決定重要議題。

被追問會希望韓國瑜也表態?蔣萬安說,「我想不分彼此」,希望甚至跨黨派也願意支持,都非常歡迎。

被問及立法院之後開議準備質詢陳時中?蔣萬安說,過去跟陳互動也很多、也很好,陳時中是願意溝通的部長,但美豬議題上行政部門沒說明清楚就突然宣布開放,沒幾個月時間要研究配套、查驗機制,但他發現經費不足,讓國人無法安心。

被問到陳時中近日網路聲量上升?蔣萬安又說,「今天不談選舉」,但立刻砲口對向總統蔡英文,沒開公聽會、找專家學者集思廣益討論「到底怎麼訂我們相關的容許量」,各縣市有很大疑慮。

這場羅智強邀約的記者會,現場宛如蔣萬安備詢時間。蔣萬安說「今天不談選舉」,美豬公投人民作主、人民決定,接著批行政院所說的標準被歐盟強烈質疑,美國僅對6名男性進行人體實驗就決定安全容許劑量,未實驗孩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2014年美國研究瘦肉精傷美豬中樞神經產生暴躁,乳癌老鼠癌症移轉率暴增22倍,但現在沒有台灣飲食習慣風險報告。

羅智強受訪也說,「今天不談選舉」,接著提及蔡英文等民進黨政要昨是今非言論,羅還說,若美豬公投投票結果是反對,政府要依法停止瘦肉精進口,若民意認為沒關係,國民黨也歡迎贊成的人進到公投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告訴大家我們挺政府開放瘦肉精」,公投是中性的,政府要秉持一貫立場,重大議題要跟社會溝通,由人民決定。

羅智強(右一)發起站街宣傳美豬公投,立委蔣萬安(中)持麥克風在街頭演說;右二為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記者郭安家攝)

羅智強(右一)發起站街宣傳美豬公投,立委蔣萬安(中)持麥克風在街頭演說;右二為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