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能當海外特派員?賴清德:想去不丹把幸福故事分享國人

副總統賴清德10日出席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與4名入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對談。(記者羅沛德攝)

副總統賴清德10日出席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與4名入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對談。(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10 16: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中央社在台灣博物館所舉辦第三屆「海外特派員」活動,與未來將去海外實習的4名特派員問答對談。有海外特派學員問及,如果您是特派員最想被派去哪個國家?賴清德表示,不丹!聽說那是一個最幸福的國家,他想把幸福的故事分享給國人。

若是海外特派的新聞工作者,最想報導什麼故事?賴清德談及,想報導感人的故事,台南地震經驗,其實有很多非常感人的故事,肺炎疫情也是一樣,口罩本來一天只生產1千多萬個,後來每天可以生產到2千萬個,「口罩國家隊」故事都很感人,相信這些故事開始流傳之時,也是疫情結束的時候。

針對有無印象深刻出訪經驗?賴清德指出,他沒有去過非洲或偏遠國家,在台南市長任內,有一件事感覺文化差異比較大,就是回教殯葬儀式和台灣比較不同,沒有在用棺木,人過世後沒多久要下葬,後來市府有找一些地點協助安葬。

對於自己面對挫敗的態度?賴清德提及,他常常面臨挑戰和挫敗,「久病成良醫」,要接受昨天的失敗,迎接明天的成功,這是他常提醒的一句話;關於正面能量來源?賴清德說,沒有特別去想,可能小時候媽媽和老師都會說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不要虛度此生。

針對日前有轉播中華職棒,若要當網紅要以什麼形式來表現?賴清德說,也許他會選擇兼職,以前一段時間有主持電台過,如果是主持醫療方面,會比較熟悉;談及中華職棒,賴清德更呼籲在場女性,一定要看打棒球,打不打棒球倒是其次,看帥哥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難道不想主持美食節目的直播?賴清德回應,美食大家人人都喜歡。台南牛肉湯非常好吃,一隻牛只有百分之十五的肉,可以做牛肉湯,還要是溫體牛,那是善化屠宰場進行作業。

針對職場上與女性共事,有無特別經驗?賴清德分享,男孩子要講恭喜的話,男孩子要有這樣的心理認知,這是社會進步的結果。對於女性不能過之也不能不及,女性會有她的優點,當你讓她時,又不能讓她覺得你認為她不行,至少自己於台南市政府或行政院共事同仁中,同仁都非常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