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總士官長韓正宏貢獻 蔡總統︰他是士官典範

總統蔡英文今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總統蔡英文今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記者涂鉅旻攝)

2020/09/10 10:17

〔記者涂鉅旻/桃園報導〕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前總士官長韓正宏等8位將士今年1月2日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由於韓正宏生前致力於推動士官制度、爭取士官權益,陸軍專校特別設置一座「勇士登峰」雕塑以示紀念,總統蔡英文今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並同韓正宏家屬參與雕塑揭幕典禮,藉此表彰韓生前風範。

蔡英文在演說時也表示,韓正宏是士官的典範,他從基層士官開始經歷聯、營、旅、軍團及司令部的磨練,到最後擔任總士官長時的付出,不僅得到國軍認同,也因為他的努力國軍士官的精進正要推動。她也期許各位官兵、學生以韓正宏為榜樣,達到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

根據國防部提供資料,「勇士登峰」以向上攀升的士官軍階作為基本概念,象徵隨階級增長而加重的責任,而此雕塑最高點為365公分,象徵士官全年不間斷、不止息地在崗位上克盡職責。除了蔡總統、韓正宏的家屬之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也出席。

陸軍專校「勇士之聲合唱團」在揭幕典禮中,演唱「守著陽光守著你」,以及韓正宏生前最喜愛的歌曲之一「天天想你」。最後全校師生共同演唱「我相信」,象徵國軍肩負保家衛國的責任和使命。

蔡總統參與揭幕典禮時,致贈紀念品予韓正宏遺孀,並握住其手給予安慰。

「勇士登峰」雕塑紀念碑全貌。(記者涂鉅旻攝)

「勇士登峰」雕塑紀念碑全貌。(記者涂鉅旻攝)

蔡總統致贈紀念品予韓正宏遺孀。(記者涂鉅旻攝)

蔡總統致贈紀念品予韓正宏遺孀。(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