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案彈劾兩校官 軍方內部抱不平

監察院針對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失事案,昨宣布彈劾空軍第八天氣中隊主任任亦偉中校、攔管長周士凱少校,空軍昨對此表示「敬表尊重」。圖為編號933的失事黑鷹直升機。(資料照)

監察院針對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失事案,昨宣布彈劾空軍第八天氣中隊主任任亦偉中校、攔管長周士凱少校,空軍昨對此表示「敬表尊重」。圖為編號933的失事黑鷹直升機。(資料照)

2020/07/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監察院針對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失事案,昨宣布彈劾空軍第八天氣中隊主任任亦偉中校、攔管長周士凱少校,空軍昨對此表示「敬表尊重」,但有熟悉此事故者私下抱不平表示,旋翼機無論走山區或濱海航道皆有風險,懲處基層人員恐有失公道。

空軍:已精進任務提示 監管作為

空軍昨對監院的調查報告回應說,事故發生後,空軍已採取多項精進作為,持續強化氣象提示資源、落實任務提示及監管作為,並精練管制人員各項訓練及應變能力,以維飛行安全。

不過,有熟悉此案的人士私下直言,台灣山區微氣候變化迅速、事先偵測難,但旋翼機無論走穿越山區的「C10」航線,或取道繞行北海岸、東部濱海的「C2」航線,都有一定風險。更遑論氣象屬「不精密科學」,預判本有限制,若單根據氣象與攔管人員的處置作為,就對基層人員開刀,恐怕有失公道。

該人士指出,旋翼機和定翼機的風險不同,後者的風險在於起降階段,前者則是因作業高度低,受到地形和氣候的影響更大。因此,提升旋翼機的設備刻不容緩,未來黑鷹直升機若加裝能追蹤氣象、地形變化的雷達,將可有效避免潛在的地障或天候威脅。

據傳監察院二度開會討論此案,第一次會議時有監委認為彈劾層級太低,直到第二次會議時才通過。提案監委包宗和昨強調,監委調查、彈劾此案,「完全沒考慮軍階高低」,而是依據是否為事件主要負責人、違失是否嚴重、有無密切因果關係等做為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