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蔡英文參訪大港橋 陳其邁:努力平衡南北差距

總統蔡英文(右3)今下午由陳其邁(左3)
及林佳龍(右2)等人陪同到駁二大港橋參訪,並在大港橋前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總統蔡英文(右3)今下午由陳其邁(左3) 及林佳龍(右2)等人陪同到駁二大港橋參訪,並在大港橋前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2020/09/06 18:3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訪大港橋,他受訪時表示,安排總統了解高雄產業轉型及施政想法、作法,希望橋頭科學園區及招商進度加快外,亞洲新灣區的5G新創園區及高捷黃線及紅線路竹延伸段,都希望總統能大力支持,努力平衡南北差距。

蔡英文今下午由陳其邁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陪同到駁二大港橋參訪,媒體詢問陳其邁有沒有請蔡英文幫忙高雄,或爭取什麼嗎?陳其邁說,要中央幫忙的地方都會帶蔡英文去,主要還是產業的發展,因為橋科牽涉到先進半導體,有一些國際大廠要招商,他也希望招商或橋科進度能再加快一點。

陳其邁說,亞洲新灣區的5G、AIoT的新創園區,希望國營事業與國際大廠能帶頭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讓高雄成為新創事業的發展基地,中華電信與高雄一家大廠已發展5G智慧工廠的解決方案,可協助高雄傳統產業做數位轉型。他強調亞洲新灣區未來發展非常重要,安排蔡英文看高雄產業轉型及施政的想法及做法,希望中央大力協助。

陳其邁指出,立委李昆澤都很關心的,包括捷運黃線跟捷運紅線的路竹延伸段,他希望能加快這些交通建設的進度,很歡迎總統南下來幫助高雄,他也會把更多能讓高雄成為南部區域發展中心,不管是產業、交通及生活等的治理方案,請總統能平衡南北差距,大南方、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