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宣示推公投反瘦肉精美豬 拚明年828投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舉行「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舉行「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6 13: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召開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黨代表們召開記者會宣示啟動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下週末起會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希望明年8月28日法定公投日能正式投票。

國民黨在全代會中午休息時間特別召開記者會,並準備大型豬模型,由國民黨青年演模仿西遊記的行動劇,表達拒絕瘦肉精力挺台灣豬立場。

江啟臣表示,8月28日蔡總統以記者會宣布所有人的健康和台灣的未來,不接受國會監督、不跟人民、地方政府溝通,也沒有廣大民意支持就做這樣的決定,沒有看到任何影響評估報告,就要人民吞下去。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蔡總統817萬票連任,她認為可以為所欲為,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執政黨不只是一黨獨大而是威權獨裁,國民黨必須喚起所有民眾站出來。

江啟臣強調,人民給政府授權,也可以把權力收回來,國民黨宣示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公投,9月12日起會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連署,希望藉由人民站出來,大聲向蔡政府說不。

江啟臣說,民進黨執政後沒收公投,現在只剩下2年投1次的公投,明年8月28日就是民進黨修法過後的法定公投日,呼籲所有民眾站出來,拿回自己的權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養豬大縣,堅守原則非常重要,今年台灣解除口蹄疫疫區,好不容易台灣豬農可以對國際宣戰,把台灣豬肉揚眉國際,短短3個月總統府以行政命令宣布含瘦肉精美豬可以進口,昨是今非,希望台灣同胞勇敢站出來守護食品安全,把權力收回來。

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不分藍綠,基層人民憤怒沸騰,國民黨有責任表達基層的堅決反對立場,捍衛國人健康,不只國民黨,全體國民都要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