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開放進口標準出爐 柯文哲:重點是怎麼執行

對於衛福部公布進口美豬含萊克多巴胺標準,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出席立委賴香伶新竹服務處開幕致詞時表示,重點不在於標準是多少,而是在於怎麼去執行。 (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衛福部公布進口美豬含萊克多巴胺標準,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出席立委賴香伶新竹服務處開幕致詞時表示,重點不在於標準是多少,而是在於怎麼去執行。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9/06 12:2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對於衛福部公布進口美豬含萊克多巴胺標準,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出席立委賴香伶新竹服務處開幕致詞時表示,重點不在於標準是多少,而是在於怎麼去執行;還說,他猜政府是「看報治國」,先看民間反應怎麼樣,再決定標準要訂多少。

立委賴香伶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新竹服務處今早開幕,除黨主席柯文哲偕同雙親到場,秘書長謝其功、民眾黨4名立委也到場。柯文哲表示,今年初立委選舉,台灣民眾黨得票率最高的地方就是新竹縣市,都會型的地方得票率更高,除鄉親的因素,選民結構也是主因,包括交通、教育、環保等議題,都是高社經地位居民關心的議題。為此,該黨竹北市民代表林碩彥覓得一處蒐集民意的服務處。

柯文哲表示,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因此針對美豬、美牛問題,重點不在於標準是多少,而是在於怎麼去執行。他接著說,這6年來在台北市執政的經驗,他認為政府常常講一大堆,卻不曉得怎麼做,所以人民不信任政府,最後整個計畫都沒有辦法執行,美豬美牛就是一個最大的例子。

第一、事先沒有溝通,第二、只宣布要進口,但到底要怎麼進口?何時進口?「我猜,政府也是看報紙治國,過去馬英九也常看報治國,即先看民間反應怎麼樣,再決定標準要訂多少,訂完之後要怎麼做,看看民間反應再訂施行細則,這都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柯文哲說,事實上,沒有人會要故意跟中央政府搗蛋,事先講清楚到底要怎麼做、標準是多少、執行方式,然後民眾若覺得有問題,自然會舉手,但是不可以把舉手全部說他是逆時鐘,那這樣就沒辦法做事了。

柯文哲說,所以他希望開始建立一個理性、務實、以科學數據,作為治理一個國家的方法,新竹服務處就是一個起點,他希望新竹縣市民都可以常常來這個地方聊天,共同探討這個國家應該怎麼進步。

另外,對於布局2022,有機會跟時代力量合作嗎?柯文哲受訪時說,談這些都太早,在每個地方設黨部、服務處,是要建立政黨的品牌,第一要有活動,讓大家認識我們,第二就是要募人才。

對於蔣萬安參選市長,柯文哲說,還有2年,從2018到2020年的選舉,這鐘擺效應實在太快,按照台灣的選舉狀況,選前半年才有劇烈變化,選前半年再想都還來得及。

立委賴香伶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新竹服務處今早開幕,除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其功,民眾黨4名立委也到場。(記者廖雪茹攝)

立委賴香伶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新竹服務處今早開幕,除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其功,民眾黨4名立委也到場。(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