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花木蘭》遭疑和小粉紅沒不同 王丹「一句見血」回嗆被讚爆

《花木蘭》昨日在台灣上映,由於飾演主角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曾公開力挺港警濫暴,引發民眾反彈抵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同聲呼籲抵制。圖為《花木蘭》劇照。(美聯社)

《花木蘭》昨日在台灣上映,由於飾演主角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曾公開力挺港警濫暴,引發民眾反彈抵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同聲呼籲抵制。圖為《花木蘭》劇照。(美聯社)

2020/09/05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木蘭》昨(4)日在台灣上映,由於飾演主角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曾公開力挺港警濫暴,引發民眾反彈抵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同聲呼籲,卻被質疑「和中國小粉紅抵制他們認為反華的藝人,有何不同?」對此他回嗆,抵制劉亦菲,其實是抵制中共,小粉紅抵制藝人,其實是迎合中共,這就是不同之處。此段話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讚爆。

《花木蘭》昨日上映,因為飾演主角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曾公開力挺香港警方,遭到民眾呼籲抵制,以此力挺香港民主。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發文表態抵制,稱「如果你還記得香港那些不到20歲的小孩子,是如何被惡警往死裡打的;如果你曾經為之流淚。如果你也認為劉亦菲這樣的藝人,為了自己能賺錢就放棄良知的行為,應當受到懲罰;如果你也會憤怒。如果你同意公理與正義比看一場電影重要;如果你願意做出選擇,那麼,請不要去看花木蘭」。

王丹稍早發文指出,他抵制花木蘭的行為遭受網友質疑「和中國小粉紅抵制他們認為反華的藝人,有何不同?」對此他霸氣回應「有何不同?我們抵制劉亦菲,其實是抵制中共;小粉紅抵制藝人,其實是迎合中共。這就是不同!懂?」

此言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抵制劉亦菲,是因為我們反對獨裁,是道德人性的考量,小粉紅抵制藝人,是因為他們反對民主,是威權政治的考量。」、「抵制劉亦菲,是因為她支持香港警察的暴力。而他們所謂的反華藝人,根本是無中生有」、「小粉紅會懂就不會是小粉紅了」、「中共抵制的是民主自由,我們抵制的是專橫暴政,怎麼會一樣」。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