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劑容許值出爐、豬肉須標產地 黃偉哲:南市稽查人力經費免擔心

美豬含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說,政府要做好稽查、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的工作,最後讓消費者用嘴巴投票、決定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美豬含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公布,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說,政府要做好稽查、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的工作,最後讓消費者用嘴巴投票、決定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05 15: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衛福部今天公布進口豬肉、內臟含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明年元旦起,只要有賣豬肉都得標示產地,即使肉燥飯、貢丸湯、豬油入菜用到進口豬都要標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政府要做好稽查、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的工作,明年台南市稽查人力、經費不用擔心。

黃偉哲說,衛福部公布進口豬肉10PPB、肝腎內臟40PPB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中央有了容許標準,就讓消費者用嘴巴由市場來決定,目前進口肉品、內臟都是要求零檢出,而進口豬肉量是持續下降,現在進口量只有2012年的6分之1,豬內臟進口量更是零,未來容許值提高,消費者的疑慮更高,相信未來要維持進口量是0,消費者可抵制,就是由政府查緝和清楚標示肉品來源讓消費者選擇。

黃偉哲說,稽查南市大賣場目前已超前部署,將進口肉品來源標示出來,如果明年有進口美豬肉、內臟,南市府對有國產豬肉標章的餐廳會定期稽查進貨單據,對食品加工廠、加工業者也會追查貨源,如有進口肉品、內臟將會公告,政府做好標示國產和進口肉品的分流,讓消費者選擇,有使用國產肉品就給國產豬肉標章。

黃偉哲也強調,明年南市稽查肉品、標示國產和進口肉品不用擔心人力和經費不足,如有不夠將動用第二預備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