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鄭文燦:容許值、產地標示全國要一致

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食安問題沒辦法一國多制,會造成混亂,向中央喊話應建立制度、多溝通,包括容許值、產地標示都要全國一致。(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食安問題沒辦法一國多制,會造成混亂,向中央喊話應建立制度、多溝通,包括容許值、產地標示都要全國一致。(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05 14: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美豬部分部位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容許量,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食安問題無法一國多制,否則會造成混亂,向中央喊話應建立制度、多溝通,包括容許值、產地標示都要全國一致。

衛福部今天預告安全容許量標準,CODEX有訂定標準的4個部位包括肌肉、脂肪、肝臟、腎臟,衛福部都有訂標準,分別是肌肉和脂肪(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及其他可食部位如(胃、腸、心臟、肺臟、舌頭、肚、腦、血等部位(0.01ppm)。

有關衛福部訂定標準,桃園市去年6月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執行機關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去年11月5日發布,其中第12條明定「本市販售之豬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代表桃園市販售的豬肉相關肉品都要瘦肉精零檢出。

鄭文燦今被問及桃園市食安自治條例是否配合中央修正,他表示,桃園市食安自治條例通過時,中央的政策還是零檢出,強調「自治條例跟中央要一致」,未來中央應該會統一規定有關進口以及流通的標準。

鄭文燦認為,要建立起比較完整周延的制度,要多溝通,他也認為「沒辦法在食安問題上一國多制,會造成混亂」,事實上包括容許值,包括產地標示都要全國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