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家真的動起來! 國民黨洽談北市中正、大安區交界某辦公廳舍

國民黨中央黨部目前所在處為前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的八德大樓,在黨主席江啟臣要求下,中央黨部搬家計畫已在積極推動。(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目前所在處為前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的八德大樓,在黨主席江啟臣要求下,中央黨部搬家計畫已在積極推動。(資料照)

2020/09/05 11: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下,國民黨中央黨部搬家計畫已在積極推動中,據了解,目前正在洽談一處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交界處的某辦公廳舍建築,面積空間大概4或5層樓,每一樓層大約200坪。

國民黨中央黨部目前所在處為前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的八德大樓,對於明年底到期的租約,如果提前搬家,中投公司是否可以退還預繳租金?黨內人士表示,蔡政府是否同意還不知道,必須報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同意,而且是否會打折扣也不知情,就像地方黨部擬報廢車輛,許多車子殘值不到3萬、5萬元,甚至已經都不能開了,還要報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同意。

據指出,黨部新址建物租約尚未確定,目前仍在洽談中,屋主也還有一點點的顧慮,預定承租4或5層,各樓層面積約200坪,雖然整體空間比目前使用的3200坪黨部空間要小很多,但夠用。

至於單坪價格,據透露,要比目前的黨部租金更貴,因為該處為辦公大樓,而且地段明顯優於位於中山區的現址黨部,因為江啟臣希望黨部可以距離立法院近一點。

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曾私下告訴黨務主管,目前已經在看某處辦公廳舍,而且國民黨大概500、600坪空間就已足夠,因為革實院、政策會等將另搬至國民黨智庫。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由於目前的中央黨部3200坪空間太大,一年租金高達4600萬元租金太高,再加上補助地方黨部租金,每年高達7900萬元。

他指出,江啟臣認為,地方黨部空間可以與地方議員服務處整合在一起,國民黨於9月底前會重新盤整各地方黨部空間,希望節省各縣市或區黨部的租金支出,而且地方黨部租金要朝再減半的目標推動,雖然有些縣市黨部叫苦,有些則可負擔,黨中央補助的地方黨部租金將朝向原補助金額的4分之1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