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新一代飛彈巡防艦進度延宕 111年度才進入付款高峰期

受中科院迅聯專案科研進度延緩影響,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的籌建進度也不斷往後修訂。圖為「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示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模型。(資料照)

受中科院迅聯專案科研進度延緩影響,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的籌建進度也不斷往後修訂。圖為「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示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模型。(資料照)

2020/09/05 11: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受到中科院「迅聯專案」科研進度延緩影響,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的籌建進度也不如預期,國防部在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10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中證實,108年度編列籌建原型艦的預算原編列有1億6791萬元,但最後竟是報繳回國庫1億6000萬元,連帶影響後續年度預算編列而要修訂調整,110年度編列預算為6億3800萬元,預定在111年度才是付款高峰期,111年度預定編列預算金額為106億4069萬元。

海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的籌建計畫,全案金額為245億4916萬2千元,納入108年度至115年度編列,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國艦國造的8個案子中,108年全年的執行進度有6案是達到目標,2案未達目標,其中,微型飛彈突擊艇的進度僅有50%,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執行進度更低,僅僅只有2.58%,近乎是全案停擺,嚴重影響國艦國造整體計畫的目標達成度。

在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10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中,海軍證實,108年度編列籌建原型艦的預算原編列有1億6791萬元,但最後竟是報繳回國庫1億6000萬元,原因正是受到中科院迅聯專案科研進度延緩影響,致全案無法簽署委協議書來執行。

相關人士今天說,中科院已經運用海軍「高雄」號軍艦,將相關雷達設施搬上軍艦進行測試,日前也有網友在GOOGLE EARTH上發現,停泊在左營軍港的高雄」號軍艦上,有一個類似八角型的塔狀龐大物體,判斷就是中科院測試中,與「迅聯專案」相關的新型艦用相位陣列雷達。

相關人士說,中科院在研製新型艦用相位陣列雷達時,還無法有效克服將雷達體積縮小的問題,以致於遲遲無法確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構型,因為中科院若是實在無法克服體積縮小的關卡,那麼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噸位就相對必須放大,此項問題若難以解決,改為外購艦用相位陣列雷達的選項,將再次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