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被冠「中國台灣」 議員批市府竟不敢抗議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見圖)被爆去年帶著「山寨團」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名稱,他則說,現場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資料照)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見圖)被爆去年帶著「山寨團」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名稱,他則說,現場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資料照)

2020/09/05 00: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被爆去年10月19日缺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八交響曲》的正式彩排,竟帶著山寨團跑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矮化國格的名稱,台北市議員議員簡舒培痛批,北市府被主辦單位如此吃豆腐、甚至國格被矮化,卻沒有強硬聲明,不敢和中國抗議,完全看不到該有的態度。

對此,台北市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事前審稿應要先做確認,掌握相關的資訊,確保國格,未來發生這種事會適時的提出抗議,要求對方修正。

簡舒培說,何康國公務在身,自己有表演卻還帶著團員去商演而請假,這要有解釋。她也質疑,何康國到現場是否有看到「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名稱,若有應直接拒絕演出,他身為台灣公務人員,應該要有堅定的立場。

簡舒培批評,整件事情曝光後,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都在推卸責任,卻沒有對中國主辦單位的強硬聲明,但明明就是北市府被吃豆腐、甚至國格被矮化,卻不敢和中國抗議,完全看不到態度。

議員許家蓓說,北市府設有大陸小組,每年於會間討論交流活動,這次發生矮化事件,市府大陸小組也有應對方案,並以市政府名義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不應坐視中國主辦方矮化台灣及台北、莫讓大陸小組淪為雞肋小組。

何康國受訪指稱,現場的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並沒有寫「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也許是對岸自己發的新聞中寫這個名稱,之前在交涉時主辦單位也有談過名稱的問題,但他堅持一定要用「TSO青年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何康國指出,他去中國有經過程序報備,而且也是用個人休假,在10月14日至18日他都在台北做國家音樂廳的排練,全程參與排練,19日並非總彩排,只是最後一次彩排,總彩排是在20日下午3點,演出是在晚上7點30分,他有參加下午總彩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