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混中國製口罩 蔡總統重話:不可原諒、絕對徹查到底

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2020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受訪時針對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表示非常的不可原諒。(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2020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受訪時針對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表示非常的不可原諒。(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04 1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銷售,震驚各界,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這非常的不可原諒,讓國家口罩隊的形象及社會信賴上受到影響,目前除司法機關開始偵辦之外,她也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並要求行政機關必須盡所有可能確保市面上流通的國家徵用口罩及許多防疫物品,都符合要求與防疫標準。

蔡英文表示,口罩實名制底下所徵用的口罩必須是國產的,而且是醫療等級的口罩,我們發現業者拿進口不合格的口罩來被徵用,這件事非常的不可原諒,讓國民暴露在疫病的風險之下,同時也讓國家口罩隊的形象及社會信賴受到影響,這是很不可原諒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現在除了司法機關開始偵辦之外,我們也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行政機關必須要盡所有可能,確保市面上流通的國家徵用口罩及許多防疫物品,都符合要求與防疫標準,希望大家共同警覺,來發現不合規格的口罩及防疫物品的流通。

目前加利公司已遭勒令停工,對於業者稱口罩徵用分配不均,蔡英文則說,業者的說明主管機關都已提出回應,無論有多少困難,最重要的是國家口罩隊徵用的口罩及防疫物品都必須符合標準,才能確保疫病防治的有效,不能讓國人暴露在風險之下。

由台北市電器公會舉辦的「2020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今天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登場,邀請蔡英文出席開幕記者會,蔡英文會後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