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退出基隆站?林右昌: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台北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台鐵要不要進基隆站一事,林右昌說,這不是最後定案,只是方案之一,林右昌強調「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台北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對於台鐵要不要進基隆站一事,林右昌說,這不是最後定案,只是方案之一,林右昌強調「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09/04 10:5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台北上「Hit Fm 台北之音」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針對基隆輕軌路線規劃,台鐵將退出基隆站的方案,周玉蔻說,「誰敢把台鐵拿掉,你2022年就不用選市長了」,她是基隆人,請林右昌保證不會把火車廢掉。林右昌說,用膝蓋想就知道不會被廢掉,這不是最後定案,只是方案之一,林右昌說:「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

林右昌今天上午8到9點到台北上Hit Fm 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廣播節目專訪。

周玉蔻說,她是基隆正濱國小畢業,基隆在林右昌主政下已經改頭換面,但最近基隆地方討論熱烈的話題,藍營政治人物一直攻擊台鐵不進基隆火車站,林右昌到底怎麼看這個問題。

林右昌說,這件事八字沒一撇,鐵道局正在進行綜合規畫,他自己以前也搭火車上班,很多人搭火車通勤,沒有什麼好罵,綜合規劃還沒有做完,一定會規畫不同方案,最後決定前會辦公聽會。

林右昌表示,這不要當政治議題炒作,很不好,南港到基隆的捷運有很多作法,可能直接中運量就進來,不一定是輕軌,因柯文哲提北宜高鐵,侯友宜提民生汐止線,還有南港到基隆的捷運,交通部最近就會邀北北基首長坐下來討論整合,用膝蓋想就知道鐵路不會被廢掉,目前是輕軌上限,但是也有可能中運量直接進來。

林右昌還說,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很簡化的去說,今天如果要當一個市長,不可以把完整的議題只挑20%在講。離選舉還有2年多。綜規本來就要規畫不同情境,後面才是決策,最後要經公聽會和決策。

周玉蔻說,「誰敢把台鐵拿掉,你2022年就不用選市長了」,她是基隆人,請市長保證不會把火車廢掉,如果最後結果是這樣、那怎麼辦?為何不把這方案去掉,規畫不可能的方案,那不是浪費錢,浪費時間嗎,而且會引起反彈的,案子不應該存在。她從基隆人的角度來說,多次要林右昌保證台鐵火車進基隆站不會廢掉。

林右昌說,不會啦,他很在意,他會表達意見,「鐵路要留」,規畫單位提的,會提各種方案,現在還不到最後決定的時間。火車不會廢,他是市長,最後他一定會選一個對基隆最有利的方案。站在他的立場就是「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