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智庫瞎扯「假軌跡」 立委揭惡劣目的:製造動手藉口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發文聲稱美艦8月31日航經「澎湖水道」,遭我國海軍打臉。圖為美軍伯克級神盾艦「海爾賽號」神盾驅逐艦。(取自USS HALSEY DDG 97臉書)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在推特發文聲稱美艦8月31日航經「澎湖水道」,遭我國海軍打臉。圖為美軍伯克級神盾艦「海爾賽號」神盾驅逐艦。(取自USS HALSEY DDG 97臉書)

2020/09/03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具有中國官方色彩的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近期頻發布美軍機艦在台灣周遭甚至本島活動的假軍情,國防部對此痛批是引發台海爭議的「低劣手法」。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該中國智庫公布美軍機艦「假軌跡」,目的就是要「製造衝突動手藉口」。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所發布的假訊息,包含今年7月27日指美軍RC-135W偵察機疑進入台灣空域、8月30日美軍EP-3E偵察機疑自台灣飛往日本、8月31日RC-135W偵察機疑自台灣中部起飛後繞行,本月1日更稱美軍「海爾賽號」神盾驅逐艦進入「澎湖水道」等,相關訊息均被我國防部駁斥澄清。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台灣今(3)日外圍的天空很熱鬧,不僅有共軍偵察機緊臨台灣海峽中線偵查,早上也有美國空軍的KC-135R空中加油機與波音P-8A的反潛機經巴士海峽前往南海,他也透露國防部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中」。

王定宇提到,上述這些航跡是引自AircraftSpot的推特,也強調要特別小心中共「大外宣」、「謠言農場」、「認知空間作戰」的經營模式。

王定宇指出,「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一直丟出美軍機艦在印太地區的軌跡,先讓各國媒體、社群網紅習慣引用,台灣的媒體和網站也是用的很習慣,然後在中共需要的時刻,發佈真真假假的訊息,製造新聞和不安,甚至用「假軌跡」製造衝突動手藉口。

他認為,該平台近期連續發布假訊息、假新聞一事,製造台海危機假象,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不宜再引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