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殉職副駕駛劉鎮富 入祀南市忠烈祠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為殉職飛官少校劉鎮富牌位舉行入祀南區忠烈祠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為殉職飛官少校劉鎮富牌位舉行入祀南區忠烈祠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2020/09/03 14: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是93軍人節,台南市府今天在南區忠烈祠舉行2020年南市各界公祭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由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祭,同時為今年初參謀總長黑鷹直升專機擔任副駕駛的殉職少校劉鎮富舉行入祀儀式,表彰其盡忠職守為國捐軀的忠烈行為,場面哀戚肅穆。

市府民政局表示,每位烈士牌位的背後都有可歌可泣、令人感佩的動人故事,台南市府每年舉辦春、秋兩祭,共同緬懷烈士英雄的英勇事蹟。劉鎮富少校是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於今年1月2日擔任參謀總長專機的副駕駛,執行春節戰備視導暨慰勉任務,途中迫降失事,不幸因公殉職,為國捐軀、得年29歲。

其英勇事蹟奉總統蔡英文核定追頒「干城乙種二等獎章」,並追晉空軍少校,符合「忠烈祠入祀辦法」規定,並經內政部核准入祀忠烈祠。台南市府遵照其家屬意願讓劉鎮富入祀南區忠烈祠,今天同時舉行入祀儀式,國防部、空軍弟兄們一起出席入祀典禮,向劉少校等過往同甘共苦的弟兄致意。

劉鎮富是台南人,2012年畢業於空軍官校正期班,投身軍旅後陸續完成戰鬥機飛行官、攔截管制官、直升機飛行官及空軍官校飛安中心飛行安全飛安官班等重要歷練,2017年8月16日奉調空軍第四聯隊救護隊直升機飛行官,擔任戰備副駕駛,執行搜救任務為優先,曾多次執行沿海巡邏與擔負搜救警戒任務,對長官交付的各項飛行戰演訓等任務均能克盡職責、圓滿達成;其獻身空軍7年,處事縝密且待人謙沖,任職期間累積飛行時數達536小時,作戰積分37.5分,獲頒3等宣威獎章。

民政局表示,目前供奉在南市南區忠烈祠的烈士牌位除原入祀烈士300名外,加上故少校劉鎮富,共計301名;另供奉在新化忠烈祠牌位有295名;南市議長郭信良與市議員李鎮國、王家貞、周麗津也都親臨致哀。同日在永康忠靈祠與新化忠烈祠的秋祭分別由許育典副市長、方進呈秘書長主祭。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慰問故少校劉鎮富的遺屬。(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前一)慰問故少校劉鎮富的遺屬。(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