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護照封面 時力黨團:肯定但無法接受保留國徽

行政院召開「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將「TAIWAN」放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召開「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將「TAIWAN」放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02 11:5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召開「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將「TAIWAN」放大「Republic of China」則縮小圍繞在國徽外圍;對此,立院時代力量黨團肯定護照正名,但無法接受保留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在護照封面,表示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

立院時力黨團今發表聲明肯定,新版護照透過放大「TAIWAN」字樣,並縮「Republic of China」以提升我國護照辨識度。也能理解執政黨及行政官僚傾向採取最保守的改革方式,並以「變動最小」做為這次新版的宣傳優點之一。

然而,時力黨團表示,身為在野黨仍必須提出數項建言,包含國際民航組織僅規定資料頁應放正式國名,並未包括護照封面。諸多國人期盼的是在護照封面上,能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

另外,時力黨團無法接受保留和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的「國徽」,下會期我們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將國徽改為更具台灣意象之圖樣。

時力黨團同時呼籲,接下來的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