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高市議員反美豬 陳其邁入主高市府遇第一起陳抗

3位國民黨女議員被阻隔於鐵柵門外,怒批高市府傲慢。(記者葛祐豪攝)

3位國民黨女議員被阻隔於鐵柵門外,怒批高市府傲慢。(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31 17: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3位同黨高雄市議員,今天下午到高市府前,陳抗美豬議題,這也是陳其邁上任後,碰到的第一起陳抗事件,但新市府幾度通報,才放行讓3位市議員進入市府大樓。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促成公投綁大選,目前正進行機車環島之旅,他認為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護公投綁大選,及要求開放瘦肉精美豬的總統下台,因此要求陳其邁兌現雙諾言。

今天下午2點,羅智強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陳若翠、陳美雅,出現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現場並有數十名支持群眾,大聲叫囂要求陳其邁出來。

警方接獲情資,拉上市府前的鐵柵門,羅智強則要求陳其邁簽署還我公投連署書,並應第一個站出來,呼籲開放瘦肉精美豬的蔡英文總統下台,以完成君子諾言,做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

這是陳其邁上任後,碰到第一起陳抗事件,地點還在市府前,但市府高層起初以為只有羅智強會來,沒料到還有3位高雄市議員隨行。

今天下午,陳其邁與3位副市長、秘書長,均公出不在府內,市府原本只派出1999蔣姓主任,出面擬接下公投連署書,但3位議員認為層級過低,且一直被拒於大門外,覺得不受尊重,現場不斷有鼓譟聲,加上久違的多位韓粉直播主,再度出現在市府,事態恐擴大。

市府幾度通報,折騰了40幾分鐘,才放行讓3位市議員進入市府大樓,由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代表,接下陳情資料,但也遭議員批評「傲慢」,並放話下次陳其邁到議會質詢,也要關門讓他在外頭等看看。

一名市府官員說,一場人數不多的陳抗,因新市府「大人不在家」,幕僚橫向與直向的聯繫不足,缺乏危機應變能力,讓藍營把場面搞大,值得陳其邁團隊警惕,若一開始直接請王啟川出面,場面就不致於差點失控。

羅智強(左2)現身高市府前,要求陳其邁兌現雙諾言。(記者葛祐豪攝)

羅智強(左2)現身高市府前,要求陳其邁兌現雙諾言。(記者葛祐豪攝)

折騰40分鐘,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左)接下陳情資料。(記者葛祐豪攝)

折騰40分鐘,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左)接下陳情資料。(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