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北市長選舉 吳怡農、鄭麗君都表態不會參選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右)、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左)30日出席壯闊台灣夏季營隊,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右)、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左)30日出席壯闊台灣夏季營隊,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30 10: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立委選舉,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敗給對手蔣萬安,選後仍關心台灣時事,今天他以「壯闊台灣」發起人身分推出「壯闊台灣夏季營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到場相挺。吳、鄭兩人都表示不會選台北市長,但吳表示,未來會盡全力輔選。

鄭麗君說,今天的營隊是她參加過所有政治營隊中最不同的,探討到當今台灣與人類社會面臨的新形態安全威脅。她說,討論國安議題是吳怡農與其他人不同之處,即便這是少有人願意面對的議題,吳怡農仍持續關注,更鼓舞其他年輕人投身關心國安問題。鄭說,國安除了依靠政府與國軍,也能從每個人做起,大家要培養危機面對、也照顧社區的彼此,她在怡農身上看到台灣人這一代的新的政治思維。吳怡農也說,大家都相信,除了投降、放棄、求和,還有更好的一條路,但走向這條路的先決條件是大家要團結。

吳怡農與鄭麗君兩人也被問起未來是否願意選台北市長,吳直言不會選,相信民進黨內部機制會推出最好的人選,兩年後會盡全力輔選。鄭也說目前無規劃,現在就是專心陪伴小孩,孩子下禮拜要開心,很珍惜暑假期間有難得回憶,「與其談個人下一步,更應該談台灣下一步」。

吳怡農今天也被問起過去被拍到與幕僚過夜一事,還有記者問吳,要不要將女友帶出來與大家見面,但吳說,謝謝關心,社會有更重要的事情讓大家一起努力。鄭麗君也一旁緩頰,年輕人談戀愛很正常啦,大家就默默祝福。

吳怡農(左)、鄭麗君(右)雙雙表態不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記者蔡思培攝)

吳怡農(左)、鄭麗君(右)雙雙表態不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