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賴清德:蔡總統勇敢承擔 敬請國人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豬、美牛開放與否,攸關台美貿易是否能夠進一步增進。(記者蔡孟尚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豬、美牛開放與否,攸關台美貿易是否能夠進一步增進。(記者蔡孟尚翻攝)

2020/08/29 17:16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豬、美牛開放與否,攸關台美貿易是否能夠進一步增進,這個議題也歷經陳水扁、馬英九,一直到蔡英文等3任總統,朝野也對抗了一、二十年之久,這是個重大的政治問題,蔡英文總統願意勇敢承擔,踏出來解決這個問題,敬請國人能夠給予支持。

賴清德說明,就美牛部分,只增加開放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國牛肉可以進口,美國在2013年時經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為狂牛症沒有風險顧慮的國家,換句話說,30個月齡的牛隻已經是安全的,所以這次讓它開放進口進來;就美豬部分,就是比照美牛,讓瘦肉精能夠在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安全標準之下開放進口,在2012年馬英九總統時代、2019年蔡英文總統時代,都曾經針對美豬、美牛做過健康風險評估,只要在CODEX的安全容許量之下,是安全的、沒有問題的。

賴清德也說,這個議題因為衝突已久,過去他在立法院擔任黨團幹事長的時候,也曾站在反對的立場,這也是為什麼他在卸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公開跟社會大眾道歉的原因,他認為,台灣的政黨應該建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不要兩黨陷在這個泥淖裡面,讓國家沒有辦法前進,損失的是整個國家的利益,因此,他也希望國民黨這次能夠理性來探討這個問題,然後強力監督,讓整個進口進來的不管是豬肉、牛肉都能夠達到安全的標準,更符合國人的期待,

賴清德強調,這是個兼顧國人健康、農民利益以及國家經貿發展的一個重大政策,敬請國人能夠全力支持,行政院也將會提出100億元的基金,改善農民的養豬環境,並且會提升農業的產值,讓農民收益不至於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