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安撫豬農 農委會下鄉說明相關政策

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農委會今也下鄉高屏向豬農說明相關政策。圖為陳吉仲。(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農委會今也下鄉高屏向豬農說明相關政策。圖為陳吉仲。(資料照)

2020/08/29 15:19

〔記者楊淳卉/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農委會今也下鄉高屏向豬農說明相關政策。屏東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會中要求政府要產地標示明確,她也指出,台灣豬很有競爭力,只要明確標示一定可以獲得消費者青睞,國內豬農應稍安勿躁,不適當的表達方式只會對市場豬價有負面影響。

潘連周指出,美國豬肉已經進口20多年,多是腹脅肉等做加工使用。我們要求政府要產地標示明確,包含加工品、包裝商品等都能明確標示,其實台灣豬很有競爭力,只要明確標示一定可以獲得消費者青睞。

潘連周指出,過去本來一些包裝加工品也會參有外國豬肉,但都稱台灣肉包,如今如果政府可以清楚標示成份比例,讓台灣消費者食用豬肉有選擇的權利,選擇台灣豬。此外,包含水污費,向養豬農收受後,政府應該也要用在豬農身上,輔導養豬產業提升。」

潘連周也建議,國內豬農稍安勿躁,不適當的表達方式只會對市場豬價有負面影響。

農委會也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是否會低價搶攻市場進行說明,目前國內進口豬肉不到一成,2019年為國內82萬公噸、國外8萬公噸。進口豬肉的來源國以市佔率排名依序為加拿大(4.1%)、西班牙(1.5%)、美國(1.2%)、丹麥(0.9%)。

農委會指出,進口豬肉批發價格以加拿大每公斤61.3元為最低,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為78.9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為78.0元。

農委會指出,從市佔率和價格來看,加拿大豬即使價格低廉(遠低於國內豬肉批發價格100~110/公斤),至今也只有4%的市佔率,更不用說價格較加拿大豬更高的美豬。所以不用擔心美豬低價搶佔市場。

農委會說明,另,政府已成立百億元規模的養豬產業基金,會維持毛豬拍賣價格於生產成本 (65元/公斤)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