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營養午餐優先用國產豬牛肉 林奕華:教育部也不信安全

總統蔡英文昨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教育部隨即表示學校依法將一律使用國內豬肉、牛肉生鮮食材。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見圖)今天再發聲明痛批。(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教育部隨即表示學校依法將一律使用國內豬肉、牛肉生鮮食材。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見圖)今天再發聲明痛批。(資料照)

2020/08/29 13: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教育部隨即表示學校依法將一律使用國內豬肉、牛肉生鮮食材。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再發聲明痛批,教育部想讓家長安心卻更讓人起疑,連教育部都不相信美豬美牛的安全、打臉蔡總統,卻只以公文要求、未有法律明定,教育部必須立即公開聲明、提出修法全面禁止美豬美牛生鮮食材與加工品進入校園。

林奕華指出,教育部昨天發公文給各級地方教育局和大專院校,要求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豬肉、牛肉生鮮食材」,並引用學校衛生法第23條,指學校膳食「應優先」採用在地優良農產品,禁止使用基因改造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

林奕華表示,教育部發公文想讓家長安心,恰巧適得其反,卻引起更多疑心,她質疑,教育部要求學校「優先」採用在地豬肉牛肉的理由是美豬不安全嗎?那學生回家吃到美豬就沒問題嗎?只在校園禁美豬美牛無疑打臉蔡總統,連教育部都不相信美豬美牛是安全不影響人體健康的,肉製品、加工品等,又要如何確保都是國產豬?教育部能全面攔截美豬美牛入侵校園嗎?

林奕華痛斥,學校衛生法第23條寫明各級學校「應優先」採用在地豬肉牛肉,禁止的是基改食品進入校園,而非阻止美豬、美牛,若未修法或訂定合約,模稜兩可的公文有用嗎?違反的罰則又是什麼?林奕華要求教育部必須公開聲明並立即提出修法,全面禁止美豬美牛生鮮食材與加工品進入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