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不滿沒先找產業溝通 養豬協會揚言不排除抗爭

蔡英文總統28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重大議題進行說明。(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28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重大議題進行說明。(記者張嘉明攝)

2020/08/28 16:5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率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舉行記者會,表示將訂定萊克多巴胺的容許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表示,農委會完全沒有跟產業面先行溝通,「看了新聞才知道」,直指政府是為了增加科技、貿易等產業利益,卻犧牲最挺蔡政府的養豬農。

蔡英文宣布將會基於科學評估、遵照國際標準訂定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張生金表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短期衝擊可能還好,但由於美國豬肉的生產成本每公斤僅35-40元,台灣豬肉每公斤生產成本為60-65元,即使加上運輸、營運成本等,美國豬肉明顯比台灣豬肉便宜許多,他指出蔡政府宣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卻沒先找產業界溝通感到失望,他說記者會後很多幹部都非常吃驚,「不排除抗爭」。

張生金說,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很多豬農就覺得不妙,他指出阿札爾擔任公職前,是生產萊克多巴胺最大藥廠禮來的美國分部總裁,但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最衝擊的還是民眾食安問題。

他指出,歐盟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對於蔡政府不效法歐盟,卻取經日韓的作法不解,他強調政府既然要開放,就該做好把關工作,應該未來所有肉類加工品、餐廳等使用的肉品來源的標示要入法,「編百億基金要因應美豬進口不能解決問題,標示清楚最重要」他說,以國內豬肉市場來說,國產豬約占9成、進口豬1成,標示肉品來源非常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