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搭公車是傻瓜?柯文哲一席話讓南部縣市首長們怒了...

柯文哲說在南部搭公車是「傻瓜」,南部縣市首長今日跳出來回應反擊。(資料照)

柯文哲說在南部搭公車是「傻瓜」,南部縣市首長今日跳出來回應反擊。(資料照)

2020/08/28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27)上午主持交通會報,不過在會議上提到去南部坐公車嚇到,還說在南部搭公車的人是「厭桃(台語發音,傻瓜之意)」,引發南部網友怒火,台南市長黃偉哲更喊話,柯文哲應該向南部民眾道歉。

柯文哲在昨日交通會報指出,台北市有公共運輸,「你去高雄怎麼公共運輸?我這次去南部坐公車後就不肯再坐,坐一次就嚇到,車子什麼時候才會來,去搭的是厭桃」,還說台北市公車有APP,南部沒有APP怎麼搭車,公車不行了。

黃偉哲:柯文哲不要再當天龍國國王

柯文哲此言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南部各縣市首長也表達不滿。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對於柯文哲的言論感到非常遺憾,指出柯文哲是鄉下出身,現在當了首都市長,卻嘲笑南部的公車,「太沒有同理心」。

黃偉哲還說,柯文哲沒辦法體察南部人的辛苦,還坐在那邊嘲笑,有失公允,且欠南部人一個道歉,要柯文哲「不要再做天龍國的國王」。

林欽榮:高雄早就有公車APP

前台北市副市長、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則表示,高雄在民國99年就發展「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跟台北幾乎同步。針對柯文哲的「厭桃說」,林欽榮則認為,這是柯對高雄的期許、也是對他的期許。

林欽榮也指出,對高雄而言,APP不會輸台北,儘管整體運量還差很多,但高雄有中運量捷運、輕軌以及完備的各級公車。

潘孟安:再次凸顯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表示,他尊重柯文哲的發言,不過這也凸顯台灣所有資源幾乎都在雙北、資源分配不均。潘孟安指出,都會區本享有完善公共建設,但中南部交通建設長期被漠視,當然會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