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美艦持續過台海?外媒:可能打破2016年紀錄

《國家利益》國防作家卡萊布.拉爾森認為,今年結束之前,美艦航經台海次數可能會超過2016年的紀錄。美國海軍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國家利益》國防作家卡萊布.拉爾森認為,今年結束之前,美艦航經台海次數可能會超過2016年的紀錄。美國海軍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28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18日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中國解放軍則對此跳腳。美軍對此親曝今年已在台海航行10次。《國家利益》對此揭露美艦過台海的原因,並表示2020年的次數可能會打破2016年的紀錄。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18日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印太司令部、太平洋艦隊公共事務部對此做出回應,聲明今年「已經有10次按照規定航經台灣海峽」,此行動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做出的承諾,第7艦隊進行具有前瞻性的行動,以支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國家利益。

《國家利益》的國防作家卡萊布.拉爾森(Caleb Larson)撰文「為什麼美國海軍繼續在台灣海峽航行」,美國軍艦在2019年總共航經台海9次,在2018年只有3次。美國甚至可能在今年結束之前打破2016年的12次航行記錄。此外,美國數度派出轟炸機通過或靠近有爭議的水域,並在該地區以航空母艦進行演習。

文章指出,美國18日派艦通過台海時,正在主辦環太平洋演習(RIMPAC),該軍艦通過後,使得美軍今年通過台海的數字達到10次,創2016年以來最高,中國同時也是在2016年最後一次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中方在2018年就被謝絕參加,原因是中國把南海逐步軍事化。

拉爾森認為,美軍持續通過台海的原因是「中國」,南海未來將成為「人流量大的地區」,也毫無疑問地可以聽到更多關於美艦過台海、中國軍演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