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示威者偷渡來台? 外媒爆:7月已有兩批搭船到台灣

《自由亞洲粵語》報導,有12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示威者被中國海警扣押,被指控涉嫌偷渡來台未遂,恐將被「送中」,該外媒更指出,「早於今年七月份,已有兩批年青抗爭者坐船逃到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自由亞洲粵語》報導,有12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示威者被中國海警扣押,被指控涉嫌偷渡來台未遂,恐將被「送中」,該外媒更指出,「早於今年七月份,已有兩批年青抗爭者坐船逃到台灣」。(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27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由亞洲粵語》報導,有12名參加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示威者近日被中國海警扣押,被指控涉嫌偷渡到台灣未遂,恐將被「送中」,報導更指稱,「早於今年七月份,已有兩批年青(輕)抗爭者坐船逃到台灣」。

中國海警微博昨公告稱,23日9時許,廣東海警局在香港東南方的中國海域查獲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捕獲「李某某」、「鄧某某」等十餘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目前這些人都被中國海警扣押中。

《自由亞洲粵語》報導,該船載有12名香港示威者,打算前往台灣,途中被攔截,公告中的「李某某」就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這12人均被中國海警扣押。對此,陸委會表示,若以非法方式來台,包括當事人與協助者都將面臨刑事責任的追究,也有人身安全極大的風險與疑慮,我政府絕不鼓勵,呼籲相關人士遵守台灣法律,切勿觸法。

《自由亞洲粵語》稍早又指,「安排反送中抗爭者偷渡到台灣其實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從多方面獲得的可靠消息,早於今年七月份,已有兩批年青(年輕)抗爭者坐船逃到台灣」。

報導稱,在7月有兩批抗爭者逃亡,第一批10多名抗爭者坐船從香港出發,直接到高雄。另一批抗爭者坐另一艘船到離香港300公里屬於台灣控制的東沙島,然後再獲安排送到台灣。

報導提到,這次逃亡失敗的路線,是打算由香港直接到台灣屏東,而原本在屏東接應的人週日(23)晚上10點跟船隻失去聯絡,「有協助港人的組織表示,相信安排香港抗爭者偷渡到台灣的路線已經被堵死,沒有人再敢參與這條逃亡路線」。

自由亞洲粵語 RFA Cantonese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