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採購CDCM魚叉飛彈金額上調810億 提升擊殺率到70%以上

美製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採取自走飛彈車設計,較我國現役的雄二飛彈採拖車載運,更具有機動性。(圖:擷取自美國波音公司推特)

美製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採取自走飛彈車設計,較我國現役的雄二飛彈採拖車載運,更具有機動性。(圖:擷取自美國波音公司推特)

2020/08/27 09: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爭取採購CDCM岸置巡防飛彈,也就是美國生產的岸置型魚叉飛彈,引發各界關注,軍方決策官員今天證實,為提升飛彈的擊殺率,至少達到70%以上,我國將向美國採購的岸置魚叉飛彈,數量會更多丶金額也同步上調,數量足夠的美製岸置魚叉飛彈與國產雄二飛彈交互運作,將可達到更大的作戰效益。

據了解,軍方內部原先經由模式模擬計算,是以要達成對敵方大型船艦為目標丶50%左右的擊殺率,評估後認為台灣現有的雄二飛彈數量上仍有不足之處,必須向美國採購岸置魚叉飛彈來補強,當時估算的採購金額約為510億元,經過更精密的計算,並且要以達成超過75%擊殺率為目標,因此在向美採購的談判上,將會增加採購數量,採購金額也將增加約300億元,達到台幣810億左右。

軍方決策官員更指出,由於台灣要採購的數量增加,採購金額也大幅提升,基於岸置魚叉飛彈有戰備上的急迫性,我方希望美方能夠同意,在飛彈運交台灣的時程上可以提早,儘早來完成。

據了解,軍方原先估算是在2023年開始交運,但經過精密評估及戰備需要下,我方希望首批岸置魚叉飛彈能夠提前1年,在2022年即開始交運台灣。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年5月28日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曾證實,我國計劃採購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即「岸置巡防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並部署在海軍海鋒大隊。軍方官員也稱,此型魚叉飛彈配置於自走車輛,比國軍現役雄二飛彈以拖車方式載運,更加具有機動性。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增購美製岸置魚叉飛彈 軍方官員:增程型雄二量產計畫不變

我國現役的雄二反艦飛彈系統,是以大型拖車載運。(資料照)

我國現役的雄二反艦飛彈系統,是以大型拖車載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