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胞妹被代投? 時力:不具黨員身分且使用已投票連結所致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在臉書揭露,自己變成時力的「人頭黨員」,黨員資格尚未通過審核,卻已經在參與決策委員投票時「投過票」。對此,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選舉委員連郁婷(左)、蔡惠婷(右二)及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監選委員王景弘(左二)、組織部主任黎訓瑩(右)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在臉書揭露,自己變成時力的「人頭黨員」,黨員資格尚未通過審核,卻已經在參與決策委員投票時「投過票」。對此,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選舉委員連郁婷(左)、蔡惠婷(右二)及第二屆決策委員改選監選委員王景弘(左二)、組織部主任黎訓瑩(右)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記者朱沛雄攝)

2020/08/26 16: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補選於昨日開始投票,卻傳出高雄市議員黃捷胞妹黃蓉自揭變成時力「人頭黨員」,黨員資格尚未通過審核,卻已經在補選「投過票」;對此,時力選委會今解釋,黃蓉入黨審核尚未通過,因此不具有投票資格,發現自己「投過票」是因為使用已投過票的黨員投票連結所致,選委會為此鄭重鞠躬道歉,選委會委員、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也向黃家姊妹溫情喊話「絕對不會認為黃蓉是人頭黨員,因為黃捷是我們時代力量非常珍惜、而且重視的夥伴」。

時代力量因決策委員總辭,自25日至27日展開補選,採用網路投票模式;然而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昨在個人臉書表示,自己成為時代力量的「人頭黨員」,而登入投票網站時,發現自己「被投票」。

對此,時代力量第2屆決策委員改選選舉委員、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與新竹縣議員連郁婷2人今偕第2屆決策委員改選監選委員王景弘,及時力組織部主任黎訓瑩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釋疑。

蔡惠婷首先表示,黃蓉目前尚不是時代力量的黨員,因為尚未完成入黨審查,所以沒有投票權,依照入黨辦法規定,在入黨申請上只要超過30天沒有收到回覆,可以向紀律委員提出申訴。

而針對黃蓉登入發現時力官網寫「黨員資格有效期限至2021-06-30」,蔡惠婷表示,由於時力入黨審核是採取,申請入黨審核時、同時繳交黨費的制度,因此繳交後就會顯示黨費繳交的有效期限、但系統不會區別或確認申請人入黨成功與否,因此針對網站字樣造成黃蓉誤會,蔡惠婷也鞠躬向黃蓉道歉。

至於黃蓉黨員資格未能審核通過原因,黎訓瑩表示,黃蓉在6月4日申請入黨,以信用卡繳納黨費,但她與其他11位申請者使用相同卡號的信用卡繳費,被組織不認為不符合經驗法則。

因此組織部針對近期全部367位黨員申請有代繳費、電話查核、資料不符等入黨有疑慮的案件,在7月4日通知申請人,請申請人在7月10日前回覆黨所寄出的表單,7月25日前到黨部親補件,但最後組織補僅收到9.3%的回覆,黃蓉並不在裡面,因此審查未能過關。

蔡惠婷表示,絕對不會認為黃蓉是人頭黨員,因為黃捷是我們時代力量非常珍惜、而且重視的夥伴,也希望黃蓉儘速向紀律委員會提出申訴,來依法裁決。

而黃蓉發現自已「投過票」,具有資訊背景的王景弘指出,經過調查後發現,黃蓉應該是使用已經投過票的黨員所給提供的投票系統連結,並以自己尚未通過黨員審核的黨員帳號登入,會發生出現「已投票」的顯示,但經再三確認,黃蓉不在投票人名單、也沒有投票紀錄。

而黃蓉非黨員,登入帳號出現「已投票」的問題,王景弘明白指出這是疏失,對此部分已向時力科技部要求改善。

針對黨中央要求黃捷「河蟹」或要求修改臉書文字一事,黎訓瑩表示,絕無此事,與黃捷的對話內容中只有提到希望選舉公正公開,對話內容與有錄音,若有需要也可以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