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首艘075艦海試 被拍下多張冒黑煙照片

中國解放軍首艘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本月5日進行為期19天的首次海上測試,於23日返航,被拍下多張冒黑煙照片,再度成為軍事迷的話題。(照片取自Chris Cavas推特)

中國解放軍首艘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本月5日進行為期19天的首次海上測試,於23日返航,被拍下多張冒黑煙照片,再度成為軍事迷的話題。(照片取自Chris Cavas推特)

2020/08/26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首艘的075型兩棲攻擊艦4月艤裝時傳出事故,冒出黑色濃煙,引起議論。075艦本月5日進行為期19天的首次海上測試,於23日返航,又被拍下多張冒黑煙照片,再度成為軍事迷的話題。

解放軍建造最新的075型兩棲攻擊艦,將大幅提升其登陸作戰能力,被認為是為「攻台」戰爭做準備。075艦於本月舉行首次海試,但返程時桅杆莫名「變黑」,官方並未做出解釋。對此,外國軍事記者「Chris Cavas」25日在推特上傳多張在網友拍下的照片,可能解釋了075艦海試時遇到的問題。

從這些照片可以清楚看出,075艦返航時船身冒出濃濃黑煙,不免讓人聯想到4月艤裝時的意外事故。Chris Cavas在推文中打趣地說,對於1艘全新的一流船艦來說,075艦的初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075型兩棲攻擊艦滿載排水量可達3.5萬噸到4萬噸,能搭載20架各型直升機,以及運輸兩棲載具和氣墊登陸艇,提升快速登陸作戰能力,彌補解放軍現有水面艦垂直起降能力不足的缺點。中國計畫建造3艘075艦,預計在2023年全數服役。

中國網路媒體《觀察家者》9日刊登專文,點名我國宜蘭153旅「小心」,但153旅其實是國軍的新訓部隊,引發網友嘲笑。但隨著解放軍3艘075艦將陸續服役,對台灣的反登陸作戰形成壓力,國人仍需謹慎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