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上任首站會勘綠園道工程 要求鳳山段明年春節前完工

陳其邁上任先會勘綠園道工程 ,指示鳳山計畫明年2月12日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陳其邁上任先會勘綠園道工程 ,指示鳳山計畫明年2月12日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24 18:27

首次上稿 12:01
更新時間 18: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任,首先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要求明年農曆春節2月12日前完工,他並針對燕巢區樹科大前台22線積淹水,親自向前來監交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爭取治水經費4000萬元,盼中央能儘速撥款,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2009年啟動,目前已完成鐵路地下化通車,進行綠園道工程施工,中央核定經費約43億元,全長15.7公里,分成鳳山、左營、高雄3個計劃進行,由人口數最多的鳳山計畫率先動工,從三民區大順路至鳳山區大智路橋,全長4.4公里,已於去年11月動工,原定明年3月底完工。

陳其邁今就職典禮結束後,第一個行程趕到正義車站旁,視察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他表示,鐵路地下化計畫超過10年,整體建設實在太慢了,讓市民抱怨連連,他有聽到優先處理,要求加快工程速度,鳳山計畫明年農曆春節2月12日前完工,以促進南北都市發展。

陳其邁特別指示工務局表示,綠園道是民眾在使用,施工應廣納民眾意見,貼近民眾生活,以民眾需求為第一優先,工程以實用為主,要求務實處理,不需要太複雜,也能節省經費,成為民眾真正想要的公園。

至於燕巢區樹科大前的台22線,日前因下雨出現積淹水,陳其邁表示,已要求水利局立即提報計畫,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4000萬元。

陳其邁今也親自向前來監交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溝通,當面爭取治水預算4000萬元,期盼中央能儘速撥款,全力協助地方治水,改善側溝排水宣洩不及的問題,展現「緊緊緊」做事高效率。

陳其邁上任先會勘綠園道工程 ,指示鳳山計畫明年2月12日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陳其邁上任先會勘綠園道工程 ,指示鳳山計畫明年2月12日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