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蔡總統 馬英九:我跟習近平見面平起平坐 沒有卑躬屈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8/23 11: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昨日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時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危機,蔡總統重砲回擊馬卑躬屈膝,馬英九今再度反駁,強調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是「平起平坐」,沒有任何卑躬屈膝。

馬英九今出席已故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紀念會,對於蔡總統批評馬「卑躬屈膝」,馬英九強調,他做8年總統,跟大陸打交道打了8年,簽23個協議,每個都是平等互惠,跟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是平起平坐,沒有任何卑躬屈膝的情況,外國媒體都表示,這是兩岸從1980年代以來,大陸對台灣主權問題所做最大的讓步。

馬英九指出,可是蔡總統執政有好幾次卑躬屈膝的事實,第一次就是有關太平島,今年7月13日,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要我們遵守南海仲裁的判斷,上面是把太平島判做是一個礁而不是一個島,外交部不但沒抗議還表示歡迎﹔第二次是我們漁民到沖之鳥島附近打漁,被日本驅趕,蔡政府一聲不吭﹔第三次是我們10年前簽ECFA,蔡總統那時說是糖衣毒藥、走向中國、害死台灣經濟,但10年後擔心大陸要終止,特別要陸委會、經濟部出來希望大陸不要終止。

馬英九認為,以上三點都是蔡總統卑躬屈膝、前倨後恭,但他執政8年從來沒有屈膝過,蔡總統倒是非常多次,應該先檢討自己。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會。(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