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刻薄寡恩 柯文哲:沒有想到台灣會變成這個樣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與「學姐」黃瀞瑩(中)等受邀參加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起跑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與「學姐」黃瀞瑩(中)等受邀參加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起跑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2020/08/23 07: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蔡壁如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今天受邀參加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起跑儀式,並關心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媒體詢問,日前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落選時柯文哲趕行程未出現遭批評,柯文哲回應,資源有限需轉戰各地,卻被媒體操作變成刻薄寡恩,他以作家歐威爾的小說《一九八四》為例,沒想到在台灣看到這種局面,「沒有想到台灣會變成這個樣子」,但這已經是既存的政治現實,要想想看怎麼解決。

英國作家歐威爾的小說《一九八四》是一部反烏托邦小說,探討政府權力過分伸張、極權主義、對社會所有人和行為實施壓抑性統治的風險。

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民眾黨近期選舉結果不理想的看法,柯文哲回應,台灣選舉在單一席次上小黨不易出頭,因為兩大黨長期經營,要多席次的選舉比較有機會,未來選舉策略希望要有所改變;至於選舉結果被指光環無法離開台北市,柯文哲認為是很多因素,不是只有不能跨過淡水、柯文哲光環減少,或是單一席次選舉結構,而是多重因素,需要科學分析,民眾黨會把選舉資料收集起來,研究檢討改進。

媒體也詢問他是否為總統選舉鋪路,柯文哲回應「想太遠了」,每天做該做的事情,順其自然,人活在世界上,不必老是想一定要做什麼,每天還是要過日子。

媒體也詢問,吳益政落選時柯文哲趕行程未出現而遭受批評;柯文哲認為這是媒體帶風向,最近研究彰化縣衛生局(無症狀篩檢事件),媒體風向就變來變去;柯文哲解釋,那天高雄市補選還有去站台,站完台搭最後一班高鐵到台中,再搭車到台中谷關,到谷關已半夜12點多,第二天趕在早上7點進梨山管制站;他認為故事全部聽起來很合理,因為資源有限,選舉還在進行中,必須轉戰各地。

柯文哲說,故事從頭聽到尾,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把後面剪掉只播前面,加上名嘴操作,在媒體操作上變成刻薄寡恩;他舉作家歐威爾的小說為例,沒想到在台灣被看到這種局面,沒有想到台灣會變成這個樣子,但已經是既存的政治現實,要想想看怎麼解決。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蔡壁如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今天受邀參加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起跑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蔡壁如及「學姐」黃瀞瑩等人今天受邀參加2020嘉義國際啤酒超半程馬拉松起跑儀式。(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