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邁內閣利益分贓 綠議員:看到南台灣「新桶箍」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小內閣大致成軍。(資料照)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小內閣大致成軍。(資料照)

2020/08/22 11: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小內閣大致成軍,前高市長韓國瑜大將、前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質疑是派系分贓犧牲品;民進黨高市議員郭建盟今提出不同見解,他認為從名單裡看到的是陳其邁團結綠營勢力,成為南台灣「新桶箍」,力拚市政的強烈企圖。

在野人士批評陳其邁內閣人事布局,充滿菊系、海派、英系等派系因素,擔心市府人事成為民進黨派系利益分贓、權力交換的犧牲品。

郭建盟今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綠營這家也不好搞,要治國平天下,不先把家管好,怎出得了門?怎麼兩年拚四年?

他評析陳其邁內閣人事,不諱言有派系考量,但派系均衡中兼顧專業任用,有對內穩住軍心,一舉激發專業團隊齊心對外拚市政的效用,符合高雄亟待重開機的利益,也看出陳其邁沉潛15年後、更圓融的政治智慧。

郭建盟認為,陳其邁內閣看在四分五裂的在野黨眼裡、是派系分贓,他卻看到維護高雄市民利益、「新桶箍」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