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史館長:台灣戰後反共 讓台、美、日關係緊密

國史館負責編輯前總統李登輝追思集,館長陳儀深說,日本人很尊敬李登輝,也說台灣與美、日兩國關係緊密,從戰後台灣的反共歷史開始。(記者陳鳳麗攝)

國史館負責編輯前總統李登輝追思集,館長陳儀深說,日本人很尊敬李登輝,也說台灣與美、日兩國關係緊密,從戰後台灣的反共歷史開始。(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20 19: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史館負責前總統李登輝追思集編輯,館長陳儀深表示,美國衛生部長和日本前首相專機,在松山機場交錯,是偶然也是必然,因台灣與美、日關係緊密,與台灣戰後反共歷史,以及台灣安全的必要性有關,李登輝的過世發揮了後座力,也讓台灣與美、日關係更加緊密。

國史館長陳儀深今天到中興新村參加台灣文獻館兩年1次的台灣總督府檔案學術研討會開幕式,因該館負責李前總統的追思集編輯工作,他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李登輝生平跨日治和戰後兩個時期,而日本在他身上發現到日本逐漸消失的武士精神。

陳儀深也說,李前總統在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後,對於大地震後的救災安置和重建的速度和成果,讓日本刮目相看,當年在日本聲望達到最高峰。

陳儀深也透露,前總統李登輝追思集將收錄總統、副總統及李前總統家屬的追思文,另有其大事年表和生平事略等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