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許勝雄4年前後態度大轉變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月初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即由副董事長許勝雄(見圖)代理至今。(資料照)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月初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即由副董事長許勝雄(見圖)代理至今。(資料照)

2020/08/20 10: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月初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即由副董事長許勝雄代理至今。據了解,海基會下週舉行的臨時董監事會,並非處理許勝雄的代理董事長案,而是詹志宏接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人事案。

據指出,李大維8月3日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高層即詢問許勝雄代理董事長的意願,得到許勝雄的同意,許勝雄也在日前接任代理董事長。許勝雄是金仁寶集團董事長及三三會理事長,2008年12月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迄今。

事實上,2016年政黨輪替時,馬政府任命的海基會正副董事長依例請辭,蔡政府即有意委請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但當時許勝雄並未接受,最後由官派的科技部常務次長陳德新代理董事長。不過,對比4年前,這次許勝雄態度明顯有了轉變。

知情人士表示,依照規定,海基會的董事都可以代理董事長,不過,會先尊重副董事長的意見,目前除許勝雄外,另一名副董事長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他也說,代理董事長任期並非只有3個月,陳德新當時代理董事長一職近4個月,外界傳言許勝雄只代理3個月也並非事實。

他解釋,許勝雄目前已是代理董事長,所以下週臨時董監事會處理的人事案是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的人事案。詹志宏曾任海基會副秘書長及陸委會企劃處長、主任秘書等職,深獲總統蔡英文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